最初自己規劃的平面設計圖~^^ 全都不假他人之手,量測繪圖都是自己來~

背包客平面圖+.jpg  

早在成立DODORO Backpacker之初就已經有計畫想要將後面巷子的閒置老屋也改成青年旅館,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Your reservation will be completed when we reply you within 3 days, thank you! 

當 我們收到您的線上預約訂房時,會於3日內mail或電話答覆您,便完成訂房,謝謝您!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分享住宿經驗兌換免費住宿

Share experience for free accommodation!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 to get to DODORO backpacker?

Using the Tainan city bus system is the best way to get to DODORO backpacker,coz the bus stop is in front of DODORO backpacker.without carring your  luggage to walk on the street.^^

Tainan city bus No.1 and bus stop is Xing-xing elementary school”.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抵達DODORO backpacker呢?

DODORO backpacker 地址:台南市新興路79號

門口就是公車站牌,從火車站有好幾班公車(臺南市公車&興南客運)可以抵達DODORO backpacker,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ODORO BBH (Budget Backpacker Hostel) 

是為了提供給世界各地的自由旅行者(backpacker)一個乾淨舒適的地方而成立的,我們標榜著在地與簡約的生活,雖然一些設施裝潢不像飯店或是民宿一樣豪奢,但我們住宿品質著重於乾淨溫馨,絕對可以提供給自由旅行者一個自由自在的休憩空間,因為DODORO&寶寶也是自由旅行者(backpacker),旅行足跡20餘國,遊走過上百個城市,所以我們懂得自由旅行者的需求與感受,經過一番規劃,DODORO&寶寶決定在自己的故鄉-台南(Tainan),將寶寶小時候居住成長的房子改造成DODORO Backpacker,期許我們可以提供屬於自由旅行者在旅行時的另一個家,讓旅行者可以體會在地生活,放慢腳步靜下心來認識我們的故鄉-台南~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幾天小管家參加了臺南市歷史老屋輔導培力計劃課程,在這裏和大家分享一些見聞和心得。這次的課程分三天進行,每天的主題分別是老屋保存與識別概念、老屋整建與經營經驗談和磚木實作工作坊,從理論到經驗談到實踐,安排恰當,而且整個活動是免費的。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美戲院,對於非臺南人來說,一定只是偶然遇見並被那復古的電影海報所吸引,才會留意到一家當地電影院。電影海報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為它並不是普通電影院看到的海報,而是精心手繪的藝術品。從外表來看,建築本身已經有90多年的歷史,因為被各種正在上映或是將要上映的海報遮住,很難發現,其實它是一棟非常漂亮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物。

     實際上已經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7號的全美戲院,前身是「第一全成戲院」,以放映二輪電影為主,相應地,全票也僅130新臺幣。比較特別的是,電影票上並不寫片名和場次,所以當日的票可以隨意看當日任意場次,而且不只一部而已。這樣的票價,就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時光,確實是一種很實惠的消遣方式。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來DODORO Backpacker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會問爸比說 “台南市最好吃的虱目魚是哪一家呢?是阿堂還是阿憨呢?“  其實爸比每次回答的都很心虛,因為爸比一直都認為吃東西是很主觀的味蕾享受,絕不是那些部落客在網路上吹捧就可以成為自己心目中的美食,就像李安導演捧紅的那間巷口麵店,那只是李安導演記憶中的味道,其實味蕾是會記憶的,每個人心中那懷念的好味道就是自己的”巷口美食“...^^ 

 

台南人早餐會吃“羊肉湯”,"牛肉湯“,”鮮魚湯",“虱目魚粥”,“粽子”...傳統中式美食,這是傳統台南人的習慣,但是誰會去找離家五公里之外的早餐呢?每個人自己心目中的早餐一定是在家附近的,那對於外地的朋友來台南觀光該怎麼推薦呢? 首先我會問他是想吃粥呢,還是想吃虱目魚?想吃粥...當然找阿堂,因為那離DODORO Backpacker最近,也不錯吃...只不過近年來價格飆漲,加上需要排隊...所以,自然而然...在地人在假日就近而遠之了(台南人的口袋名單多的呢,絕對不會為了吃早餐兒排隊),至於真正想來台南想體驗“虱目魚的原始鮮甜滋味”的老饕,我一定會推薦“京華虱目魚”,簡簡單單就是一塊虱目魚肚或是虱目魚背脊肉加上一碗白飯,這才是在地的滋味^_^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忙到剛剛才回到家,心裡頭卻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平常時候總是忙的很隨性,很自在,很隨緣...從未要求過旅者,
因為backpacker就是要幫助朋友,所以...有同業的朋友說我沒原則,甚至是作興趣的,我不否認...畢竟我真的不是專職在這裡,因此對於一些沒辦法見到面的朋友感到抱歉,有時候外國客人在網路上的評語就是會抱怨這點,我都知道...但我的初衷,真的只是想提供一個簡單乾淨的環境給需要的背包客,因為大家都很喜歡旅行,常旅行就一定得省....這就是背包客~ 如DODORO&寶寶 ^_^

dodoro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